首页——正文 分享
三亚天涯共青学社暑期公益托管班开班
2023年07月12日 19:00 来源:三亚新闻网

天涯共青学社暑期公益托管班在金鸡岭小学开班。黄世烽 摄

  三亚新闻网7月11日消息(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黄世烽 实习生 赵小梅)7月10日上午,2023年天涯共青学社暑期公益托管班在天涯区金鸡岭小学开班。

  此次托管班以学校为阵地,紧紧围绕“基础看护”“素质提升”两大板块,为辖区青少年儿童提供一个高质量公益学习平台,优先满足双职工家庭、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留守儿童以及困难家庭看护需求,致力于引导青少年学生个性化、多样化发展。活动由青少年学生及其家长自主自愿报名参加,设海豚班、海兔班、海螺班、海星班等4个班,共有100名学生。

  “暑期公益托管班主动落实‘双减’政策,缓解天涯区暑期学生‘看护难’、‘辅导难’的问题。”天涯共青学社负责人称,该社在做好学生看护工作的同时,围绕体育锻炼、安全教育、文化艺术、创新创作等方面开设各类青少年成长课堂,包括旱地冰球、戏剧表演、中国舞、围棋书法、声乐美术、科学手工、红色经典等,或带领学生外出参与研学体验活动,为学生提供课业检查与辅导,搭建共同学习成长、相互沟通交流的平台。

  天涯区相关负责人称,为了让辖区更多青少年儿童度过“护、学、玩”一体的暑期快乐时光,考虑到乡村地区的实际需要,该区还在妙联学校新开设天涯共青学社分社,预计在本月24日正式开学。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