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博鳌机场封关项目加快建设 预计将于8月15日前竣工
2023年07月20日 17:36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记者陈子仪

  近日,在博鳌机场国内航站楼的东南侧,一栋新建的两层小楼露出了“真容”。安装门窗、抛光地面、连接水电……走进楼里,不少施工工人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作业。这是博鳌机关封关项目的建设现场。

  “这里是新增海关业务用房。”博鳌机场封关项目工程经理姜涛告诉海南日报记者。据介绍,未来,博鳌机场将设置智能闸机、毫米波人体检查等设备打造智慧通关,实现旅客无感化通行。

  在距离T1航站楼不足一公里的位置,是博鳌机场国内航站楼基建改造及海关监管配套查验设备设施项目所在地。走进博鳌机场货运站,最先映入眼帘的是两条货车通道,地上两个崭新的地磅等待启用。

  “这是货车进入货运站前的第一道关口,物品将在测重后进入安检通道。”江涛介绍。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它也成为了我省首个完工的机场封关货运站。未来,货物将从这里“打飞的”进出海南。

  记者了解到,目前,货运基建项目,国内航站楼基建项目两个项目的主体建设已经完成,室内装修、线路铺设以及设备设施安装等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两个项目建设进度均已达到95%,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博鳌机场封关项目将于8月15日前竣工。

  “我们也将以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总体要求,科学应对高温天气,有序高效施工,确保封关项目建设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博鳌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博鳌机场也将以“境内关外”和“一线放开、二线管住”为指导目标,通过制度创新和流程创新,在实现旅客通关自由便利化的同时,确保自贸港封关的有效性。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