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三亚同心公园工程项目预计12月底竣工
2023年07月20日 17:39 来源:三亚新闻网

  三亚新闻网7月20日消息(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吴英印)7月18日,记者从天涯区获悉,三亚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公园——同心公园工程项目进展顺利,预计今年12月底竣工。

  据了解,三亚市同心公园工程是市委部署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暖心工程、便民工程。项目位于三亚西河汤他水(凤凰路至旧村铁路桥段),北邻凤凰路,南邻回新路,规划面积约375亩。工程是在河道整治、配套道路及绿化景观等建设的基础上,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服务各族群众为目的,结合河道两岸特色植入民族团结、民族文化等元素,建设园建工程、绿化工程及亮化工程,提升打造成民族团结主题公园,总投资为759.35万元。项目建设以来,市领导多次到项目现场调研指导,推进项目加快建设。

  记者在现场看到,建设工人正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项目已设立标识牌、建设停车场、种植绿化带、修建步行道等,一块以“永远跟党走、互帮互助、人民幸福、民族振兴、国家富强、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元素的特色文化雕塑,不由让人眼前一亮;贯通道路上六块“一条主线、两个共同、三个离不开、四个维护、五个认同、六个相互”的宣传标识牌,更是将民族团结精神一一展现。记者了解到,项目还将建设同心广场、民族英雄事迹墙、童心乐园、石榴籽长廊等,并将建有休息廊亭、林荫步道、泛光照明等提升内容。

  “同心公园的建设,不仅可以提升三亚西河汤他水(凤凰路至旧村铁路桥段)防洪整治工程项目景观景点,还有助于构筑中华民族共同精神家园。”天涯区农业农村局河长办负责人陈思侃介绍,项目建设有助于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融入各族群众日常休闲娱乐活动中,使“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根植于各族群众心中,进一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

  “目前项目进展顺利,工人正在按时间节点推进。”天涯区农业农村局河长办工作人员王德尧说,项目建设将拓宽各族群众休闲娱乐空间,丰富各族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丰富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的形式和载体,通俗直观地向各族群众普及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法规,弘扬民族文化,让各族群众在休闲娱乐的同时提升民族文化的自信心和民族团结的自豪感,积极引导各族群众自觉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