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直属公办幼儿园完成摇号 9园区摇出千个名额
2023年08月02日 08:43 来源:海南日报
2023年秋季海口市直属公办幼儿园招生摇号活动现场,家长代表(左)按下摇号按键。陈若龙 摄
2023年秋季海口市直属公办幼儿园招生摇号活动现场,家长代表(左)按下摇号按键。陈若龙 摄

  本报海口8月1日讯 (记者计思佳 实习生王盟盟)8月1日上午,2023年秋季海口市直属公办幼儿园招生摇号活动在海口市港湾幼儿园举行,现场7所幼儿园9个园区共摇出1000个名额。按照海口市扩权强区的工作部署,去年参与摇号的4所园区已划归属地区教育局管理,今年将参加区属公办幼儿园摇号派位。

  当天上午,参加摇号的幼儿园有:海口市教育幼儿园和谐总园、海口市教育幼儿园碧海分园、海口市港湾幼儿园、海口市五源河幼儿园总园、海口市五源河幼儿园分园、海口市机关幼儿园、海口市中心幼儿园、海口市美丽沙幼儿园、上海世外附属海口幼儿园,共7个幼儿园9个园区。

  为确保招生工作公平、公正、公开,活动邀请海口市纪检监察组代表、海口市椰城公证处公证员、律师代表、媒体代表、家长代表等共80余人到现场,对摇号活动进行监督。

  本次摇号确定的拟录取名单和递补名单通过海口市幼儿园入园申请服务平台、幼儿园网站、微信公众号、公示栏等平台向社会公布。

  “海口市长滨幼儿园、金贸幼儿园、卫生幼儿园(滨江路)、卫生幼儿园(文明中路)4所园区于2022年9月划归属地区教育局管理。从今年开始,这4所园区的摇号工作由各区教育局负责。”海口市教育局基教科相关负责人表示,报名海口区属公办幼儿园的家长可继续关注区属幼儿园摇号情况,“区属公办幼儿园摇号派位工作由各区教育局在规定时间内自行组织,统一使用海口市公办幼儿园招生公开摇号系统进行摇号,将在8月3日前完成。此外,海口民办幼儿园网上申请仍在进行中,截止时间为8月5日12时。”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