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
椰城少年北港岛的快乐生活
2023年08月10日 15:28 来源:海口日报

8月8日,小朋友们在海口北港岛体验赶海乐趣。 本报记者 康登淋 摄

  本报8月9日讯(记者周慧)8月8日下午,2023年海口市“领巾飞扬欢乐一夏”暑期公益夏令营之“小渔民”体验营活动在海口北港岛开展,50名椰城少年体验赶海乐趣,领略海洋魅力,丰富暑期生活。

  乘着和煦的椰风,小营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识蛏子、滩涂鱼、刺豚等海洋生物,并学习赶海技巧。听完讲解后,小营员们撸起袖子、挽起裤脚,在宽阔的滩涂上摸螺抓螃蟹,并不时向周围的小伙伴炫耀自己的“战利品”。“我和许多小伙伴都是第一次赶海,认识了不少未曾接触过的海洋生物,非常有趣。”参与活动的彭静怡表示。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争当“护海小卫士”,共同守护蔚蓝海洋,不让垃圾污染海洋生物们赖以生存的海洋环境。

  “此次活动通过实地体验的方式向我市少年儿童灌输‘尊重自然,保护自然’的绿色理念,让孩子们在收获知识与快乐的同时感受大自然的美好。”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围绕环境保护、绿色环保等主题开展多样化活动,带领青少年亲近自然、感受自然,共同爱护自然环境。

  活动由共青团海口市委、海口市少工委主办,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