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琼海市首株野外粗放管理金枕榴莲成功挂果
2023年08月09日 09:07 来源:南国都市报

  南国都市报8月8日讯(记者 苏桂除)8月7日,琼海市热带水果产业发展中心专家工作队来到东平居上甘岭队,对该队种植户黄海坤所种植的榴莲树成功挂果做出认定——确认该树为琼海市首株野外粗放管理下成功挂果的金枕榴莲,这也意味着琼海区域可推广种植榴莲。

  10年前,黄海坤品尝过榴莲的美味后,认为其具有种植价值,便尝试采用实生种子在其屋后种下四株榴莲树。两年前,榴莲结有少量花苞,由于其缺乏相关技术支持,未能坐果成功。榴莲树在历经10年的自然生长之后,今年迎来了第一次成果,成品果数量达到了18颗之多。

  根据琼海市热带水果产业发展中心工作人员现场勘测,该树笔直挺立,高约8米,冠幅达6米。专家认定该树为琼海市首株野外粗放管理下金枕榴莲挂果。

  据琼海市热带水果产业发展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这是琼海首株野外粗放管理下金枕榴莲成功挂果,加之琼海市盛大现代农业公司种植的榴莲在今年也成功挂果,再次证明了琼海市具有发展榴莲产业的巨大潜力。这两项榴莲挂果实例,给琼海市热带水果产业推广工作者增添了信心,对琼海市大力发展的新奇特热带水果产业奠定了良好基础,为琼海市发展热带高效农业注入新动能。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