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琼海为适龄妇女免费筛查“两癌”
2023年07月25日 16:15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嘉积7月24日电 (记者陈子仪)7月24日,海南日报记者从琼海市妇幼保健院获悉,为提升妇女宫颈癌、乳腺癌防治意识,7月至10月将在该院和各镇(区)卫生院免费为年满35周岁至64周岁妇女免费开展“两癌”筛查工作。

  近年来,妇女“两癌”发生率逐年递增且发病年龄逐渐年轻化。“两癌”筛查检查的目的在于尽早发现和排除这两种危害女性健康的癌症,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预防,能够有效提高治愈率,降低死亡率,切实维护妇女健康权益,有效提高妇女健康水平。

  据了解,筛查人需携带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进行登记,无需提前预约。在筛查前,琼海积极做好社会宣传工作,通过公众号、微信群等多种方式,让居民第一时间了解“两癌”筛查的相关事宜,告知有意向的居民届时前往医疗机构检查,提高了目标人群对“两癌”防治知晓率和“两癌”筛查参与率。

  截至7月23日,琼海已有超2000名适龄妇女完成“两癌”筛查。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