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三亚北部山区首个职工文化广场成为群众打卡地
2023年08月28日 17:27 来源:三亚日报数字报

居民群众在天涯区南岛居职工文化广场休闲健身。黄世烽摄

  近日,吃过早饭,南岛居辖区退休干部徐德斋就来到天涯区南岛居职工文化广场,他与几位老友相约在枝繁叶茂的雨树下切磋棋艺。微风拂过,给雨树下的人们带来一阵阵清凉。抬眼望去,树下休闲区桌椅边已坐满了人,有打牌的、下棋的、聊天的、带娃的,好不热闹。

  “今天来晚了一点,没能上桌下棋,只能在旁边看人家对战了……”徐德斋略带遗憾地笑着说,他们几个老朋友,只要天气允许,几乎天天会来到天涯区南岛居职工文化广场相聚,下下棋、聊会天,愉悦身心。

  一旁带孙子的居民刘阿姨忍不住说:“别看这会儿人多,中午、下午也一样多,晚上就更热闹了。”她表示,家里人晚上吃过饭后就会来到广场散步。

  不光是徐德斋、刘阿姨等人,自从天涯区南岛居职工文化广场建好后,完善的设施、宽敞的场地、明亮的灯光,吸引着越来越多附近的居民群众到这边健身、运动。

  天涯区南岛居职工文化广场是由天涯区总工会打造的三亚市北部山区(高峰片区)首个职工文化广场,占地面积1272平方米,设有宣传栏、休息长凳、桌椅、排球场、健身器材等休闲设施,最大程度地满足南岛居广大职工业余文化生活需求。

  天涯区南岛居职工文化广场于8月16日正式揭牌,目前每天到广场活动的居民逾500人次,已成为附近职工群众休闲娱乐健身的新兴打卡地。

  天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切实推动职工文化广场成为开展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阵地、提升职工整体素质的重要平台、服务职工精神文化需求的重要载体,不断丰富广大职工群众的精神文明生活,使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记者黄世烽)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