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三亚推出多样旅游产品预热中秋国庆假期旅游市场
2023年09月24日 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为期8天的2023年中秋国庆“超级黄金周”将至,9月20日至21日,记者探访三亚多家酒店和景区,多样旅游产品和优惠相继推出,预热假期旅游市场,为迎接各地游客做准备。

  涉旅企业表示,亲子家庭将是2023年中秋国庆“超级黄金周”的主要出游客群。因此,许多旅游产品围绕此类客群推出。

  【同期】三亚亚特兰蒂斯市场公关部高级总监 徐翔宇

  相信很多家庭会选择在中秋国庆这样一个日子一起出行。本身中秋就是团圆的(节日),非常适合带领小朋友和老人一起来到一个非常美丽的度假胜地,去开展一次旅行。

  【同期】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亲子项目负责人 王婕

  蜈支洲岛我们是作为海岛(景区),会比较有海洋特色,我们也有包含海上项目的,比如说海上探索亲子营,这样就比较适合家庭,爸爸妈妈带小朋友一起出行。对于大一点小朋友,我们还准备了珊瑚保卫单日托管营。

  【解说】业内人士表示,预计“超级黄金周”三亚客流高峰将于10月2日至3日出现。与往年不同,部分游客的出行习惯发生改变,没有详细计划、说走就走、说玩就玩,主打休闲、轻松、快乐和随性,因此临时预订、边游玩边预订三亚酒店、景区门票、游艇出海的情况增多。

  【同期】三亚银泰阳光度假酒店副总经理 陈丽华

  今年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会有一些跟往年有所不同,就是临时的订单还是比较多的,而且很多消费者他可能会选择先住一晚,体验一下觉得满意才会续住。像我们银泰酒店每一天都会有几十间房的续住。

  【同期】三亚市旅游行业协会联合会总干事 邓勇波

  由于游客群体属性以及消费习惯的转变,预计将在(中秋国庆假期)前的两到三天会迎来预订的高峰期。我们整个行业也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来服务好这么一个(中秋国庆假期)游客的到来。

  【解说】近期,随着三亚国际航线陆续恢复和开通,2023年中秋国庆“超级黄金周”三亚旅游市场也将迎来境外游客。

  【同期】三亚银泰阳光度假酒店副总经理 陈丽华

  因为我们是涉外酒店,然后整个境外市场也比较可以,今年境外市场也有航班复航了,所以我们会有一部分是境外的客人,另外就是以西南、华东的客人为主。

  李宇凡 张月和 海南三亚报道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