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
云龙镇云阁村委会高园村发布村规民约
2023年09月30日 09:31 来源:海口日报

  云龙镇云阁村委会高园村发布村规民约

  村规民约同信守 文明乡风助振兴

  本报9月28日讯(记者赵汶 特约记者许晶亮)“高园村,讲文明,村规民约同信守……”近日,琼山区云龙镇云阁村委会高园村发布村规民约,以进一步规范村民的行为,引领树立文明新风,助推当地花卉产业发展,赋能乡村振兴。

  27日下午,记者在高园村看到,村内文化广场上的宣传栏内,村规民约正以打开的书本形式呈现,成为村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提升广大村民的文明意识,引导村民听党话、跟党走,激发群众内生动力,高园村结合本村历史、产业发展和村民生活实际,聚焦思想引领、生活作风、产业发展等方面制定了村规民约。村规民约要求党员带头,村民遵纪守法,共同维护村内环境与好风气,积极发展生产。

  “制定村规民约,不仅能规范村民的日常行为,也能推动全村形成文明风气。”云阁村党支部书记杜世河称,村规民约有效推动了该村的精神文明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文明村风。

编辑:陈少婷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