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打卡琼海博鳌湾 惬意,沿着旅游公路听海
2023年09月30日 08:52 来源:海南日报

  ■ 本报记者 陈子仪

  9月29日傍晚,来自贵州的黄慧莉和同行小伙伴各骑一辆共享电动自行车,游行于海南环岛旅游公路琼海博鳌湾段的健康跑道上,这条1.5公里长的彩色跑道在博鳌湾的椰林中延绵,连接景观驿站、海边客栈等打卡点。

  假期伊始,环岛旅游公路琼海博鳌湾段游客如织。在老房子咖啡馆,游客品尝着独具琼海特色的“歌碧欧”;博鳌书屋里,游客在悠闲地看书。

  博鳌书屋负责人王红告诉海南日报记者,得益于环岛旅游公路的建设,越来越多的人发现这个小巧而精致的书屋。

  除了静坐看海,博鳌也同样可以充满动感。走进一家名叫“鲲鹏星球”的餐厅,里面展示着各式各样的风筝板。“今天风不错,很适合风筝冲浪。”餐厅负责人于力说。

  风筝冲浪是近年来发展迅速的一项新兴水上运动。海滩上,拖着冲浪板上的玩家,在海面上划出一道道浪花。

  玩累了,不妨去“海的故事”用美食填饱肚子。走进“海的故事”餐厅,随处可见海的元素。珊瑚造型的小屋、破旧的船木改造而成形状各异的桌椅、渔网鱼叉做的墙饰……“这几天有不少人预订我们的包间。”海的故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假期临近,许多游客慕名而来,感受美景。       (本报博鳌9月29日电)

  种草笔记

  来到琼海博鳌湾,除了打卡博鳌书屋、海的故事等网红打卡点,还可以打卡博鳌灯塔,这个造型酷似外星人眼睛的灯塔,是亚洲最高航标灯塔。

  距离博鳌湾约4公里,便是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所在地,也是我国首个国家级零碳示范区。游玩博鳌湾后,可以到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打卡,感受绿意满满的外交胜地。

  (整理陈子仪)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