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2023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开赛
2023年10月06日 0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10月5日,2023第十四届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首个赛段——琼海赛段开赛。当日,来自世界各地20支赛队、131名选手进行92.6公里的角逐。最终,新西兰黑辐条车队乔治·杰克逊将黄色领骑衫和象征冲刺王的绿色领骑衫收入囊中;哥伦比亚麦德林车队奥斯卡·塞维利亚则穿上爬坡王圆点衫;亚洲最佳车手蓝衫被马来西亚登嘉楼车队萨利赫斩获。

  本赛段全程仅有一个爬坡点和一个冲刺点,赛道难度不大,各车队竞逐激烈。当天,烈日当空,对选手的体能带来不小的挑战。

  【同期】五指山1867洲际队车手 郑博文

  因为赛前我们能见到很多车队的车手都会拿冰袋,放在自己后背里。然后不断下去拿补给,拿清水往身上滋,来降温。

  【同期】巴迪瑞蓝图洲际队车手 李博安

  今天的天气特别的不适应,到这边感觉到身体很多的不舒服,但是我们还是会坚持下来。

  【解说】虽然天气炎热,但赛程中的风景、琼海市的椰风海韵及标志性地点建筑,让选手印象深刻。有的选手表示,此赛段自己仿佛在云端骑行,比赛过程既激烈又享受。

  【同期】五指山1867洲际队车手 郑博文

  大部分的路都是修得特别好,那沥青路。旁边的风景全是椰林,感觉特别舒服,像是在云端里骑。

  【同期】巴迪瑞蓝图洲际队车手 李博安

  海南环境是特别的好,特别适合骑自行车。我也是第二次来海南骑自行车,上一次来是训练,这一次很荣幸能来这里比赛。吹着海风一起比赛,也是非常享受。

  【同期】海南省琼海市市长 傅晟

  这一次琼海作为承办海南环岛自行车赛的主办城市,我们对整个的线路做了精心的安排。整个线路有我们潭门的千年渔港、有中国南海博物馆、也有我们美丽的万泉河、还有我们博鳌的田园小镇、同时也会途径乐城医疗先行区,包括我们在环岛旅游公路上设置了一个赛段。这样通过这个(安排)串珠成链,让我们整个环岛自行车赛能够看到海南、尤其是琼海优美的自然环境,还有包括我们的乡土人情,以及蓬勃发展的自贸港新的形象。

  【解说】据了解,2023第十四届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共分5个赛段,起点设在琼海市,终点设在三亚市,全程共设计13个爬坡点,其中5个1级爬坡点,数量创历届环岛赛之最。

  记者 李宇凡 符宇群 海南琼海报道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