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产保护论坛在琼海举办
2023年10月15日 09:01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嘉积10月14日电(记者陈子仪 刘晓惠)10月14日,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产保护论坛在琼海市落幕。本届论坛以“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为主题,围绕“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产的发掘与研究”“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展示”“海南自由贸易港背景下的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利用”三个议题开展深入交流和探讨。

  据介绍,来自国内外的14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本次论坛,积极分享了在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产研究方面的最新成果,为保护和传承这一重要文化遗产提供了新的视角和新路径。

  此外,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携手福建博物院、中国航海博物馆和海南省博物馆,联合推出了“丝路扬帆 快乐启航”海丝主题社教活动,让参与者在寓教于乐中了解到海上丝绸之路的发展历程,弘扬中国优秀文化。

  本次论坛由海南省政府、国家文物局主办,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国家文物局考古研究中心承办,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协办。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