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
2米长蟒蛇被困 琼山消防及时施救
2023年11月01日 10:31 来源:海口日报
接到报警求助后,琼山区三门坡镇消防救援人员现场处置被困蟒蛇。
接到报警求助后,琼山区三门坡镇消防救援人员现场处置被困蟒蛇。

  本报10月31日讯(记者李云川 通讯员王咪摄影报道)10月29日下午2时许,琼山区三门坡镇铁炉水库大坝有一条大蟒蛇被渔网紧紧缠绕,无法动弹,铁炉水库管理员发现后报警求助。琼山区三门坡镇专职消防救援站接报后,调派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三门坡镇铁炉水库大坝后,发现一条重约18斤、长2米的蟒蛇被水库里的一副渔网紧紧缠住,不能动弹。消防救援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后,慢慢靠近蟒蛇,趁其不备迅速握住蟒蛇的头部,不让其张口以免伤人。接着,消防救援人员用镰刀割开蟒蛇身上的渔网。为防止蟒蛇受到二次伤害和伤害到消防救援人员,经过近20分钟的小心处置,消防救援人员成功帮助蟒蛇脱困。随后,将蟒蛇移交给海南省小动物保护协会。

  消防救援部门提示,市民遇到蟒蛇时应谨慎回避,及时拨打119电话求助,不要擅自捉拿、驱赶,以免被咬伤。

编辑:叶霖嘉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