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龙华区今年背街小巷改造提升项目完工
2023年11月20日 18:35 来源:海口日报
小朋友在海垦街道滨濂北五里五巷水泥路上玩耍。本报记者 康登淋 摄
小朋友在海垦街道滨濂北五里五巷水泥路上玩耍。本报记者 康登淋 摄

  本报11月19日讯(记者邝晓霞 特约记者萧海山)小街巷连接大民生。日前,龙华区2023年城市综合提升背街小巷改造提升项目全面完工,共涉及13个建设区域53条小巷,一条条焕新街巷在方便居民出行的同时,也扮靓了城市颜值,昔日困扰群众的“烦心路”变成“舒心路”。

  11月18日,绕过车水马龙的商业街,走进海垦街道滨濂北五里五巷,干净平整的水泥路面、整洁的沿街小院与清幽的小巷相互衬托,居民悠然徜徉其中,小巷里充满烟火气。

  “以前每到下雨天,这条路非常泥泞,且经常积水,出门很不方便。”回忆起改造前的小道,居民王凌深有感触,“如今道路硬化,排水顺畅,大家的日常出行舒心多了。”

  沿着小巷道前行,社区小道虽纵横交错,但干净整洁、平坦通畅。“原先个别小巷路不平、灯不亮、行不畅、排水难等问题困扰着居民,此次社区三里一巷至十七巷,以及五里二巷、五巷都纳入改造,完工后给辖区居民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和安全。”滨濂北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柯维宏告诉记者,将引导沿街商户、周边居民自觉维护,做好环境卫生日常管理,形成共治共管共享的治理新格局。

  据了解,龙华区2023年城市综合提升背街小巷改造提升项目建设地点涉及滨海街道、海垦街道、城西镇等13个区域53条小巷,主要建设内容为道路工程、交通工程、排水工程、照明工程,包括道路硬化、破除及新建水泥路面、新建壁灯等,均已陆续完工。

  “街巷干净整洁、舒适宜居是城市发展的需要,也是市民的期盼。”龙华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营造环境优美、出行顺畅、安全文明的街巷环境;同时,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让城市更加宜居宜业。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