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项目通过竣工验收!海口新海滚装码头客运综合枢纽站即将试运营
2023年11月24日 17:44 来源:海口日报
航拍海口新海滚装码头客运综合枢纽站项目。 本报记者 苏弼坤 摄
航拍海口新海滚装码头客运综合枢纽站项目。 本报记者 苏弼坤 摄

  本报11月23日讯(记者陈晓洁)记者今天从海口新海轮渡码头有限公司了解到,目前海口新海滚装码头客运综合枢纽站项目已全部完工并通过验收,即将投入试运营。

  该项目于2020年9月开工建设,投入使用后将带给车辆、旅客全新的过海体验。对于旅客来说,项目新建了6个廊桥,一头连接着轮船,另一头接着综合交通枢纽大楼,旅客过海可以从凉爽的大楼内部出发,通过廊架直达船上;对于车辆而言,该工程建成全新的客运“一站式”出港查验通道,单辆车通关时间仅为50秒,大幅提升车辆跨海通行的查验服务和进出港体验。此外,该项目还建有GTC,汇聚了出租、公交、城际汽运等功能,并规划预留了地铁站接口,为旅客实现多种交通方式站内“零换乘”。

  作为琼州海峡港航一体化的重点推进项目和海南自贸港封关运作的重要配套设施,海口新海滚装码头客运综合枢纽站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港口候船、登离船、口岸查验、枢纽商业和交通“零换乘”等功能于一体的全国最大港口客滚综合枢纽,进一步提升新海港的服务水平,并辐射带动周边旅游、文化和商业配套服务的发展。

编辑:陈少婷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