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旅游—正文
分享到:
定安举行2023中国(海南)南丽湖徒步健身大会
2023年11月27日 15:57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 | 见习记者林芷羽 记者李豌 通讯员程守满

  11月26日,微风和煦,天气晴朗,定安县南丽湖国家湿地公园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以“行走自贸港 踏上新征程”为主题的2023中国(海南)南丽湖徒步健身大会活动在这里举行。

  上午8时30分,随着发令枪响起,近3000名徒步爱好者激情洋溢地冲破起跑线,迈着矫健有力的步伐沿徒步路线出发,正式拉开2023中国(海南)南丽湖徒步健身大会的序幕,开启了如画般赛道的体验之旅。

  此次徒步起点在南丽湖国家湿地公园,途经环湖漫道、樱花岛等,终点在中铁诺德丽湖会馆,路线全长11公里。沿着风光秀丽的南丽湖畔步行道,徒步爱好者们在沿途志愿者的引领下,精神抖擞,健步如飞,欢声笑语,穿行在休闲步道中,一路欣赏沿途湖畔美景,体验徒步乐趣,领略南丽湖得天独厚的生态和谐之美。

  为保障活动顺利进行,组委会在沿途设有移动卫生间、医疗服务点和流动医疗服务,为活动参与者创造一个舒适、放心的徒步环境和体验。

  此外,为增加参赛者的参与感与活动趣味性,本次活动还配套了市集体验、完赛打卡、关门仪式等活动,无论是活力四射的年轻人,或是年逾花甲的老年“徒友”,都能在本次活动中感受到运动魅力,给徒步运动增添不少乐趣。

  定安县旅文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大会是第二次在定安举办,是定安向外展示旅游形象的一个重要平台,助推定安打造“旅游+文化+体育”新业态。此次活动以徒步为主线,将健康中国、低碳环保、绿色出行、乡村振兴、建设自由贸易港等内容紧密结合,展现定安南丽湖生态资源之美,吸引广大游客和徒步爱好者到定安感受山水美景,共享大好风光,推动全民健身运动深入广泛开展,进一步提升南丽湖徒步休闲目的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体育和旅游融合发展,助力定安旅游高质量发展和海南自贸港建设。

  此次活动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定安县人民政府主办,定安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定安县湿地保护管理中心承办。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