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龙华区“候鸟”服务队开展义诊活动
2023年11月27日 18:43 来源:海口日报
11月26日,龙华区“候鸟”服务队在城西镇苍西村开展义诊活动。本报记者 康登淋 摄
11月26日,龙华区“候鸟”服务队在城西镇苍西村开展义诊活动。本报记者 康登淋 摄

  本报11月26日讯(记者邝晓霞 特约记者萧海山)“带孙子出来散步,顺便治了下颈椎,方便得很。”11月26日上午,龙华区城西镇苍西村村民李彩金在家门口享受到义诊服务后,脸上挂满笑容。为充分发挥引进“候鸟”专家人才的专业技能和模范作用,龙华区“候鸟”服务队义诊活动走进苍西村,让辖区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一大早,龙华区“候鸟”服务队义诊小分队的专家,来到苍西村新时代党建主题公园,拿出自带的医疗设备、健康知识宣传手册、药品,支起了各自的“小摊”,吸引了大批村民前来问诊。

  “医生,我平时颈椎经常酸痛,能帮我看下吗?”在“候鸟”医生陈新群的摊位前,李彩金前来咨询。经过详细的了解后,陈新群利用手中的浮针迅速地为其缓解病痛。“以为只是答疑解惑而已,没想到专家们还带来了设备,给咱老百姓省了不少钱。”李彩金激动地说,不用挂号就可以享受到专业的医疗服务,希望这样的活动可以多开展。

  在“候鸟”党员医生霍振业的“小摊”前,村民排起了长队,有的还带上了自己的体检报告。霍振业详细询问村民的身体状况、既往病史和生活习惯,耐心地为村民答疑解惑。今年61岁的霍振业来自内蒙古,像这样的义诊活动每次他都会参加。“村里的医疗资源相对缺乏,老幼病残等人群出行不便,义诊活动进村,使医疗资源下沉到村里,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霍振业说。

  据介绍,目前龙华区“候鸟”服务队成立了乡村振兴、义诊、教育、自媒体、书画等小分队,相继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受到群众的欢迎。“我们将不断优化完善‘候鸟’人才体系建设,积极引导‘候鸟’人才发挥自身优势,持续为基层治理和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龙华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