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海口琼山区举行2023年精神文明建设最美系列发布仪式
2023年11月28日 08:30 来源:中新网海南
11月27日,榜样引领·厚德琼山2023年琼山区精神文明建设最美系列发布仪式在海口琼山区举行。冯惠供图
11月27日,榜样引领·厚德琼山2023年琼山区精神文明建设最美系列发布仪式在海口琼山区举行。冯惠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1月27日电(冯惠)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一把扫帚扫出了城市的整洁和文明;他们执一段粉笔,站一方讲台,教书育人;他们以白衣为战袍,以针药作兵刃,对疾病迎难而上......11月27日,榜样引领·厚德琼山2023年琼山区精神文明建设最美系列发布仪式在海口琼山区举行。

  当天,100名来自琼山区各行业、各系统、各领域的先进榜样亮相现场,为大家讲述自己的故事,为琼山高质量发展注入正能量。

  琼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崔传伟表示,近年来,琼山各行各业相继涌现出一大批新的身边榜样。今年,该区通过规范程序推选,再次发布琼山“最美致富带头人”“最美乡村振兴工作队员”“最美项目建设者”“最美退役军人”“最美琼山好少年”“最美教师”“最美家庭”“最美环卫工”“最美医护”“最美志愿者”十大“最美”系列,共100名典型,传递榜样精神。

  据了解,自2020年以来,琼山已累计从区级典型中推送中国好人4名,省、市道德模范7名,省、市新时代好少年13名,通过挖掘、弘扬先进典型人物事迹,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见贤思齐,营造奋发向上、崇德向善、注重精神文明建设的浓厚氛围。

  最美环卫工周子翔表示,今后将继续带头发扬“最美”群体的道德品质,以奋进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带动身边的人投身琼山区发展建设。

  此次活动由海口市琼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宣传部、海口琼山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主办。(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