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全国外宣媒体记者感受江东发展的“脉动”
2023年11月29日 09:51 来源:南国都市报

  南国都市报11月27日讯(记者 李文韬)11月27日,“开放·向未来——全国外宣媒体记者、海外传播官、外籍网络大V看海南”活动第一站来到海口江东新区。六十多位媒体记者和国际友人组成采访团先后走进海口江东新区展示中心、海南能源交易大厦,从“第一视角”感受江东发展的“脉动”。

  当天,采访团来到位于江东大道与兴洋大道交叉口东北角的江东新区展示中心。在工作人员的带领和详细解说下,采访团直观了解了江东新区的设立背景、规划建设、发展优势等情况。“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江东新区的发展速度很快,但没有摒弃对生态环境的保护,中国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做了很多工作,而且非常成功,值得各国学习。”来自刚果共和国的湖南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高翔说道,“现在江东新区还处在建设前期,可能五年乃至十年后,这里的面貌会完全不一样,未来再来到这里,估计已经高楼林立。”

海南能源交易大厦内部覆盖了绿色植被,采访团成员拿出手机拍照。记者 刘洋 摄

  随后,采访团来到位于海口市江东新区起步区的海南能源交易大厦。该大厦是江东新区起步区首个开工建设、首个封顶的总部大楼。海南能源交易大厦是海南省首家通过2A级装配式建筑、海口市首个采用双层外循环呼吸式幕墙的办公商务楼、江东首家荣获LEED CS v4金级预认证的项目。采访团成员纷纷拿出手中的相机拍摄,沿着大厦落地窗一览江东绿色低碳的总部办公集群,充分领略江东建设风貌。来自伊拉克的湖南广电国际频道“海外传播官”贾思德直言:“海南能源交易大厦内部覆盖了绿色植被,是一座‘可以呼吸’的办公楼,我的梦想就是可以在这样的场所工作。”

编辑:叶霖嘉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