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美兰区举办自贸港政策大讲堂
2023年12月22日 17:53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2月22日电(黄安琪)为进一步释放海南自贸港政策红利,做大做强美兰区服务贸易规模,推动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12月19日,海口市委深改办、美兰区委深改办联合举办第三期自贸港政策大讲堂活动。活动邀请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处处长李鹏就服务贸易新业态开展专题授课。江东新区管理局、市委深改办相关负责人受邀参加。

  李鹏围绕发展服务贸易新业态,对离岸贸易、数字贸易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海南省实际,提出了开展离岸贸易的思路和发展数字贸易的方向,为区级各部门进一步推动和谋划美兰新兴服务业发展提供了有益指导和启发。

  活动指出,要充分认识自贸港定位,发挥海南优势、突出海南特色,用好用足用活自贸港政策,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主动靠前服务企业,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促进服务业转型升级,逐步打造服务贸易全产业链发展的生态系统。要加强培训,紧密结合美兰工作实际,定期举办自贸港大讲堂系列活动,强化政策解读和培训,全面提升干部的政策运用能力和水平。要协调联动、形成合力,用好美兰区与江东新区管理局沟通协调合作机制,与江东新区管理局各部门加强沟通、深化协调,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美兰区四套班子成员,区机关各部门、各镇(街)党(工)委负责人以及区营商环境建设局、区委深改办、区商务局、区科工信局、区统计局、区招商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