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南新闻专题—正文
分享到:
2023海口产业投资大会举行 41个重大项目现场签约
2023年12月26日 16:31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2月26日电(记者 张茜翼) “共建自贸港·共享新未来”2023海口产业投资大会26日在海口举行。41个重大项目现场正式签约,其中项目投资额338亿元、贸易额超400亿元。

  此次签约的41个项目中,包括中国中煤、华为、物产中大、招商银行、中国华能、中国土木、中国港湾、隆基绿能、西部矿业、奇瑞汽车、淮北矿业等一批世界和中国500强、中央企业及其子公司项目,以及山河智能、汉威传感器、锐骏半导体、360、浪潮电子、山东惠发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项目。

12月26日,“共建自贸港·共享新未来”2023海口产业投资大会在海口举行。图为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现场。骆云飞 摄

  近年来,海口积极开展“走出去、引进来”招商引资。据介绍,今年1-11月,海口投资类项目规模居全省第一,全市新增市场主体138万、同比增长93%、占全省86%。外向型经济蓬勃发展,前11个月新增境外直接投资备案项目101个,实际对外直接投资额17.3亿美元,占全省超50%,同比增长153%。前三季度货贸和服贸进出口同比增长均超30%,新设外商投资企业同比增长22.2%。

  此次大会现场,海口专门为重点企业搭建成果展示区,“以会促商”助力链主企业扩大“朋友圈”。华熙生物GMP细胞培养基,齐鲁制药、先声药业、苏生生物等生物医药企业数十款药品,光明雨帆乳业新推出的高端乳品,康迪电动车在海外市场爆款纯电动跨界车,佳沃集团佳沃焕新植物基健康食品饮品,香港玉玲珑珠宝琥珀玉石,加拿大绿色巧克力LATIO,复星集团博毅雅呼吸机,海南航芯高科技产业园半导体器件,许昌智能光伏逆变器……展区各种特色展品琳琅满目,参会嘉宾纷纷驻足观看咨询。

  康迪电动汽车海南公司总经理潘国庆表示,康迪海口基地从签约落户、开工建设、验收投产和扩大业务,得到了海口各级部门的支持。政府部门为企业提供专业和贴心的服务,助力公司近两年打造的标杆产品拓展海外市场并实现多点开花。潘国庆说,希望未来与更多企业密切合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和海口先进制造业发展添砖加瓦。

  大会现场还有一个特殊的“企业秘书”服务团队——由海口市主要领导带队,市领导、市级各相关部门负责人齐上阵,积极靠前为落地企业和意向投资企业提供服务。近年来,海口通过构建“4套班子+4个驻外招商分局+4大产业专班+10个行业小组+企业秘书”的全链条招商服务矩阵,靠前为全球投资者提供“拎包式”服务。项目签约后,海口将做好项目落地要素保障工作,推动在谈项目尽快签约落地、已签约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在建项目尽快完工投产、投产项目尽快扩大投资和业务布局。(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