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琼山区鼓楼社区举办专题系列读书会
2024年01月04日 15:12 来源:海口日报
近日,鼓楼社区专题系列读书会在社区群众文化大舞台开讲,孩子们手捧书卷,齐声朗诵。 本报记者 苏弼坤 摄
近日,鼓楼社区专题系列读书会在社区群众文化大舞台开讲,孩子们手捧书卷,齐声朗诵。 本报记者 苏弼坤 摄

  本报1月3日讯(记者赵汶 特约记者许晶亮)近日,琼山区府城街道鼓楼社区“‘偷得浮生半日闲’——叹杯海南老爸茶,鼓楼墙下话名贤”专题系列读书会在社区群众文化大舞台正式开讲。活动中,来自鼓楼社区“全民悦读推广”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通过情景故事演绎的方式,讲述了海南历史名人丘濬的人生故事。

  此次读书会以节目表演形式举办。当天,读书会在汉服诵《礼仪之邦》中拉开序幕。身穿汉服的孩子们高声朗诵,在铿锵有力的语言中传承着中华传统礼仪。而后,朗诵《念奴娇·赤壁怀古》、吟唱《千年鼓楼五指参天》、歌曲《春风十万里》等节目陆续登场,为在场群众带来一场融合古今的文化盛宴。

  作为当天的重头戏,读书会以情景故事演绎的方式再现了海南历史名人丘濬的人生。丘濬闻鸡而起勤奋读书、为官刚正不阿……舞台上,演员们以精彩的表演展现出一幕幕丘濬的人生故事。“这次读书会摒弃了传统的人物故事讲述,采用了情景故事表演,很生动也很新颖。”现场,鼓楼社区居民刘瑄点赞道。

  据了解,本次读书会由府城街道、鼓楼社区居委会指导,鼓楼社区“全民悦读推广”志愿服务队主办,旨在通过学习历史名人的生平事迹和成就,为广大群众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鼓楼社区党支部书记吴莉介绍,鼓楼社区“全民悦读推广”志愿服务队已通过参阅《琼山名贤》一书,整理出30余位名贤,今后将每月举办一次读书会活动,通过为社区群众讲述历史名人的人生故事,进一步丰富社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传承文明薪火。

编辑:李奥迪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