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海口市首个“楼小二”政务服务点挂牌落户秀英区
2024年01月28日 13:51 来源:海口网
“楼小二”政务服务点。(秀英区供图)
“楼小二”政务服务点。(秀英区供图)

  海口网1月27日消息(记者韩俊元 特约记者陈创淼 通讯员柴文娅 摄影报道)1月26日下午,海口市秀英区“楼小二”政务服务点在海口招商局大厦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全市第一个“楼小二”政务服务点正式落地,以“政务+楼宇+中介服务”模式将政务服务前移至楼宇,实现了“楼内事、楼下办”,为企业提供多样化、个性化服务,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据悉,“楼小二”政务服务点由秀英区财税服务行业协会与秀英区政务服务中心窗口行政办事员共同入驻,设置综合窗口、配备智能终端,提供包含企业注册、税务办理等400余项政务事项的受理、咨询、代办及相关增值服务,让楼内的企业及员工“足不出楼”即可享受政策咨询、政务服务、中介代办等便利,推动政务服务与楼宇经济发展互促共进。

  此外,当天,区营商环境建设局与区财税服务行业协会现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随着自贸港政策红利在秀英的显现度逐步提升,经营主体的成倍式增长,秀英区紧紧抓住楼宇这个载体,在推出全市首个区级楼宇经济数据平台的基础上,设立‘楼小二’政务服务点,以‘小支点’来撬动营商环境优化的‘大格局’。”秀英区财税服务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陈煕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道,“楼小二”启用后,将为全区招商引资、财税收入、企业发展等注入新“活水”,有力推动秀英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作为秀英区主题教育转化的成果,“楼小二”不仅体现在营商环境的优化上,更体现在楼宇党建的成效上,通过党建引领、党群服务推动各项工作扎实落地,改变了政府服务从单打独斗到联合作战,从企业上门到足不出楼,从被动服务到主动作为,提升了服务质效,实现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 ‘楼小二’政务服务点的设立,对于进一步促进政府职能转变、服冬意识创新、营商环境优化、推动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实现了让政务服务与楼宇经济发展同频共振。”秀英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黎晓静表示,在后续运行中,该区将在现有的基础上,形成可推广复制“楼小二”成功经验,持跟踪问效,制定评价标准,从楼宇企业注册率、企业满意率等营商环境方面对该区“楼小二”服务点进行综合评价,逐步在区域内重点楼宇全面铺开。

  接下来,秀英区将按照“先试点、再推广”的思路,通过网上办、楼内办、帮代办、上门办、增值办等形式,边服务边完善边总结,形成可推广复制的“楼小二”经验,逐步向更多楼宇、园区、商圈等区域延伸,打造更多的“楼小二”“园小二”“店小二”。

编辑:陈少婷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