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巧手剪纸迎新春 非遗文化润童心
2024年02月01日 10:30 来源:海口日报
剪纸老师展示的大幅剪纸作品受到小记者们的喜爱。 邱笛 摄
剪纸老师展示的大幅剪纸作品受到小记者们的喜爱。 邱笛 摄

  1月27日下午,海口日报小记者来到琼山区桂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巧手剪纸迎新春非遗文化润童心”活动,结合中国传统民间艺术,为新春添一抹红。

  椰子树、三角梅、椰子……这些富有海南特色的图案,被剪纸老师活灵活现地展现在剪纸作品上。“剪纸是中国传统的民间艺术,以前一到过年,家家户户贴着自己剪的窗花庆祝新年。”剪纸老师向小记者们介绍剪纸的由来。小记者陈奕添睁大眼睛,惊奇地说:“好厉害呀,我也想学剪纸。”

  在剪纸老师的带领下,小记者先折纸,折出对称的图案,接着拿起剪刀,剪出了五角星、团花、金元宝、米粒等图案。他们纷纷举着自己的作品高兴地说:“太神奇了,没想到我也能剪出那么好看的图案。”

  剪纸老师还向小记者赠送了“福”字剪纸,提前给他们送上新春祝福。(邱笛)

编辑:李奥迪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