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三亚俄语导游安德烈的春节:忙到没时间陪家人
2024年02月15日 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春纪事】三亚俄语导游安德烈的春节:忙到没时间陪家人

  2月13日8时,来自俄罗斯、现年32岁的三亚俄语导游安德烈带领10余位国外游客,前往景区游玩。到达目的地后,因为语言和文化差异,安德烈需要全程陪同引领国外游客,介绍景区的景观、动物。直到中午客人吃饭时,安德烈才有时间短暂休息,此时安德烈已经走了数公里的山路。

  安德烈表示,中国春节期间,正是三亚气候最好的时候,许多国外游客来三亚度假。自己每天如此,忙着带领国外游客到三亚、保亭等地的景区感受海南美,没有时间陪妻子和儿子出去走走。

  据安德烈介绍,自己20岁时被中华传统文化吸引,23岁来到中国西安读书,曾经来过三亚旅游,喜欢上了这座城市的气候和氛围。所以,三年前和妻子决定来此定居,并发挥俄语和自身对中华传统文化有一定了解的优势,从事俄语导游工作。

  安德烈表示,目前接待的客人以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的游客居多。上述国家游客喜欢到三亚度假原因,一是被当地气候条件吸引;二是飞机直航交通便利;三是59国免签入境海南的政策,让这些国家游客来此更方便。

  国外游客来此度假旅游,最想了解中国历史文化、海南风土人情以及三亚城市的方方面面。最感兴趣的是茶、美食、风景等。春节期间,国外游客又多了一个兴趣点:什么是中国春节?

  新的一年,安德烈的愿望是提升汉语语言表达,因为安德烈目前只听得懂中文,用汉语表达自己想法还有些吃力。

  李宇凡 张月和 海南三亚报道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