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春节椰城赶海热度高 观鸟乐趣多
2024年02月15日 16:45 来源:海口日报

近日,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塔市保护站内,成群的白鹭在此栖息。

  北港岛、红树林成春节近郊游热门目的地

  赶海热度高 观鸟乐趣多

  本报2月14日讯(记者陈钰婷)2月14日是大年初五,气温逐渐回暖,海口近郊游热度不断攀升,美兰区演丰镇成为市民游客近郊游的热门目的地。走进北港岛滩涂寻赶海之乐,漫步附近的东寨港红树林体验观鸟之趣,美丽乡村的自然之美引来了一波波观光热潮。

  当天下午5时,随着潮汐逐渐退去,登上北港岛的自驾游市民逐渐多了起来。市民袁聪颖带着一家五口组成“赶海小队”,当记者遇到他们的时候已小有收获,三五只皮皮虾、几只小螃蟹在盛着海水的桶内游窜,桶底还有一些海螺在静静吐泡,“这里空气好、风景美,今天收获颇丰。”袁聪颖说。

  “你看,那里有一群白鹭”“这只鸟的羽毛颜色好鲜艳,真好看”……在与北港岛隔海相望的东寨港红树林旅游区,游客边漫步海上栈道,边观察沿途的各种鸟类,把最美的照片发到朋友圈。

  在演丰镇,各美丽乡村推出年味浓厚的新春活动。其中,芳园艺术村的新春游园会打造了“龙运连连”灯笼连廊、“一跃龙门”龙灯巡游等活动,喜庆氛围不断引客来;海控瑶城的特色主题游园活动带来儿童垂钓、DIY手工等娱乐项目,以及双人下午茶、围炉煮茶等美食项目,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来体验。美兰区旅文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推出5条春节精品旅游线路,囊括美丽乡村、城市旅拍、美食民宿等主题,市民游客可体验非遗手作、年俗艺术展以及各类年味游园活动。

编辑:陈少婷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