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春节海南离岛免税品旺销 8天揽金逾24亿元
2024年02月18日 1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2月18日电 (记者 王子谦)2024年春节假期海南离岛免税销售火爆。据海口海关18日统计显示,2月10日至17日,海口海关共监管离岛免税购物金额24.89亿元(人民币,下同),购物人数29.77万人次,人均消费8358元。

2月12日,春节假期期间,顾客在cdf三亚国际免税城选购免税商品。中新社记者骆云飞摄

  与2023年春节假期(共7天,较今年少1天)离岛免税市场数据相比,今年购物金额增长近六成,购物人数增长近九成。

  今年春节,海南是热门旅游目的地,入岛游客大增带动免税店客流增长。海控全球精品免税城市场部负责人王涵樱介绍,相比去年春节假期,该店今年春节假期客流量增长约268%。三亚海旅免税城运营管理部销售经理杨毅倩说,客流从本月初就持续上涨,春节促销活动更加吸引游客光顾。

  为激发消费潜力,海口市、三亚市共计发放总额近3000万元的离岛免税消费券,可与店内优惠叠加使用。

  与此同时,海南各离岛免税店推出丰富的节庆促销活动。如在三亚海旅免税城购物,可享受全场折扣低至3折、银行优惠立减、无门槛优惠券等优惠。在cdf海口国际免税城,通过举办新春庙会的新颖方式,吸引了众多消费者驻足。来自四川的游客贺女士说,她以6折买到了心仪的套装,还可以叠加使用政府免税消费券,非常划算。

  随着免税行业的发展,免税品已经成为来海南游客必购的“海南特产”。2023年,海南离岛免税新增的“即购即提”“担保即提”等提货方式,提升游客免税购物的体验。

  2023年,海口海关共监管离岛免税销售金额437.6亿元,市场呈现回暖趋势。业内人士表示,今年春节销售火热,让海南免税经济实现“开门红”。(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