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美兰区演丰镇演南村开展迎元宵手工制作活动
2024年02月23日 16:23 来源:美兰区委宣传部

  2月22日,美兰区演丰镇演南村开展萌“龙”送福,欢欢喜喜迎元宵—手工龙头制作活动,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前感受元宵喜庆氛围,丰富了演南村少年儿童假期文化生活。

  活动开始,演南村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郭人歌给孩子们介绍中国龙文化以及舞龙的来历,加深孩子们对传统节日文化内涵的感悟和理解,激发他们的民族精神和爱国情感。

  随后,志愿者们给孩子们分发了制作舞龙龙头的材料,并向大家展示“龙头”的制作过程,耐心讲解制作步骤并做示范。孩子们按照志愿者地讲解,相互帮忙、巧手以作,其乐融融,通过画、剪、卷、粘等不同步骤制作,一起“沉浸式”体验中国富有魅力的传统文化。(来源:美兰区委宣传部 作者:陈尾娇 蔡彬彬)

编辑:李奥迪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