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海口江东新区多个在建项目奋战“开门红”
2024年02月25日 12:02 来源:海南日报

  海口江东新区多个在建项目奋战“开门红”

  争分夺秒忙建设 科学管理保进度

  本报海口2月24日讯 (记者刘梦晓 通讯员曹柳)连日来,海口江东新区多个项目施工现场建设忙,奋战“开门红”。近日,海南日报记者在位于江东新区总部经济区(生态CBD)的中国石油海南区域总部基地项目现场看到,施工人员在基坑中分工协作紧密配合,施工氛围格外火热。

  “目前现场共有70多名人员,正在进行桩基阶段的施工。”中国石油海南区域总部基地项目质量部经理钱崇亮介绍,中国石油海南区域总部基地项目总建筑面积约7.45万平方米,整体采用两个U型体量整合,地上8层、地下2层,建设内容包括业务办公用房及服务配套设施等工程。

  中国石油海南区域总部基地项目从前期调研至施工阶段“用心用力”,在前期收集分析了江东新区总部经济区10余个项目的施工数据,对建设方案进行了优化调整,确保最优工序。春节假期期间,为顺利完成各节点任务,项目施工人员争分夺秒,坚守岗位保进度。

  同时,中国石油海南区域总部基地项目全面投入使用智慧工地平台,用新科技提速建设。该平台是一个结合了智能安全帽、AI识别、塔吊监控、环境监测、安全管理、质量管理等多个模块的全链条、全过程管理平台。“智慧工地平台通过安全帽后边的智能芯片,和现场的信标基站进行联动,实时反馈施工人员和管理人员的轨迹和安全行为,可以科学、精准地分析出工效情况、考勤情况,以便更高效地保证施工进度。”钱崇亮说。

  据悉,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和优化中国石油在海南的业务布局,整合中国石油在海南及周边资源,加速中国石油在海南地区发展,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注入力量。

  除该项目外,海南综合型寄递物流监管中心建设项目建设也在抓紧进行。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项目抢抓施工时机,争分夺秒忙建设,项目建设总进度已超95%,正全面冲刺收尾。

  据悉,目前海口江东新区多个在建项目已经全面投入高效施工,冲刺一季度“开门红”。“江东新区将落实好主体责任,抓实重点工作、抓好重点环节,同时深入项目一线督促施工进度,切实为2024年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打下坚实基础。”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陈少婷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