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专题—正文
分享到:
海口推出多彩主题活动庆佳节
2024年02月25日 12:37 来源:海口日报

2月24日晚,市民游客在府城三角公园赏花灯。本报记者 张俊其 摄

  海口推出多彩主题活动庆佳节

  良辰美景共团圆 欢天喜地闹元宵

  □本报记者 祝勇 赵汶

  2月24日是元宵佳节,虽然细雨蒙蒙,但海口的节日氛围不减,尤其是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点等推出的主题活动,让市民游客度过了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元宵。

  当天,琼山区在府城核心换花区推出雄狮闹春、琼剧庆春、龙舞盘琼山、装马匹、广场换花舞表演等系列文旅活动。同时,在高兴里特色商业街区、日月广场、美舍河凤翔湿地公园分别设置了汉服巡游、非遗市集等游园活动以及换花灯会,为市民游客带来独特的节日体验。

  火山口公期文化节当天在海口火山口公园热闹开场,传统火山公期抬公仪式、巡游,以及鼓舞、火山八音、火山山歌、琼剧等表演,让市民游客真切感受到了火山民俗文化。

  “活动将元宵节和火山公期两大传统文化元素相融合,既有民俗性,又有参与性。”火山口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公期文化节,旨在挖掘海南琼北火山公期文化,将地方文化与火山文化相结合,吸引市民游客共同参与。

2月24日,在海口长影环球100奇幻乐园,迷人的彩灯受到市民游客青睐。 本报记者 石中华 摄

  元宵节当天,第十六届万春会正在万绿园举行,现场举办了国乐演出、NPC游戏互动等活动;作为分会场的海瑞文化公园则推出了龙狮闹春、民俗巡游、快闪节目等活动。长影环球100奇幻乐园的欢乐百分百——新春灯会活动现场,青龙腾九霄巨型龙灯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来打卡拍照,园区还推出了水上非遗打铁花表演、中华美食节、华家班极限飞车表演等。

  和动物一起过元宵,新鲜又有趣。在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的百兽贺岁迎元宵活动现场,猜灯谜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参与,部分亲子家庭还现场为动物们制作美味的元宵节大餐。当天,观澜湖电影公社推出五场大型实景演艺、两场元宵喜乐大巡游、一场百年记忆开街秀,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

  与此同时,海口各乡村旅游点也推出丰富活动。在冯塘绿园,不仅可以游龙栖谷、逛冯塘古村,还能在橄榄小院围炉煮茶、炭火烧烤。现场还有萌宠互动、玩陶泥、猜灯谜等活动。

  “今年海口节日氛围浓,活动特别多,感觉处处都有惊喜。”当天下午,在日月广场参与游园活动的市民李萍开心地说道。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