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海口江东新区多个民生项目复工复产
2024年02月28日 11:49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2月27日讯 (记者刘梦晓 通讯员曹柳)开年即开跑,实干正当时。正在加速建设中的海口江东新区,有多个民生项目加紧施工,全力冲刺2024年一季度“开门红”。

  2月27日,位于海口江东新区高教科研组团内的江东·梧桐里项目施工现场,近1000名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主楼主体结构及基坑回填土方等施工。

  “项目在春节期间不停工,管理团队及施工人员都坚守岗位。”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江东·梧桐里项目在春节前后组织各参建单位开展了消防、临电、施工机械等安全检查工作,列出安全隐患排查销项清单并进行及时整改销项。

  同时,该项目在春节假期后第一时间召开项目全面复工复产工作安排部署会,对新进场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对进场人员分不同工种进行针对性的安全技术交底。此外,项目加大对施工用电、大型机械设备、各种临边防护、消防安全等重大风险源排查整改力度,确保施工安全的有序可控。

  目前,项目整体形象进度已完成24%,其中,项目桩基工程和基坑支护施工已完成,目前全部主楼均已冲出“正负零”,最高主楼地上主体结构已施工至15层。项目计划于3月底实现首栋住宅封顶,预计于2025年6月竣工,建成后可提供4252套安居房。

  此外,江东新区高品质饮用水水厂项目也正在全力推动施工进度,建成后将在海口江东新区范围内实现全网高品质供水。

  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地下箱体顶部紧张作业,有的在绑钢筋,有的在装模板,有的正进行顶面防水作业,数台机器穿梭其中运输建材。

  “项目预计在今年4月底完成5万吨简易通水的要求,8月底将进行一期线路全部调试。”项目工程部长张宸笙介绍,项目形象进度已完成81%,地下箱体主体结构基本完成,超滤膜系统完成92%。目前,现场正在进行箱体内管线安装、室内装修、进厂管道等施工。

  据悉,项目预计于2024年建成,可保障近期40万人口、远期100万人口的饮水需求。

编辑:陈少婷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