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海口国际免税城配套五星级酒店节后开工忙
2024年02月28日 11:50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2月27日讯 (记者习霁鸿 特约记者陈创淼 通讯员柴文娅)2月27日一早,海口淅淅沥沥地下着小雨,阵阵寒风让行人们纷纷把衣服裹得更紧。但在海口国际免税城项目建设现场却是一幅截然不同的场景:工人们在各自的岗位上正干得火热,头上都已经冒了一层薄汗。

  “节后我们已经全员复工,进入满产状态。目前配套的五星级酒店正在进行地上主体结构施工,预计年中封顶。”中建一局北京公司海口国际免税城项目(地块四)项目经理刘伟说道。

  海口国际免税城项目位于海口市秀英区,总建筑面积约92.6万平方米,包含6个地块,地块五为免税商业中心,总建筑面积约28.3万平方米,已于2022年投入使用。作为“世界最大单体免税店”的重要配套工程,地块四定位为五星级酒店,总建筑面积约8.2万平方米,由2栋塔楼、2栋裙楼及2层地下室组成,全方位承接高端住宿、休闲娱乐及商务宴会等业务,建成后将满足消费者“奢游+欢购”的一站式需求,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助力海南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

  刘伟告诉海南日报记者,为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在项目部的号召下,地块四上的约150名工人大年初八之后就陆续返岗,元宵节前几乎全员返回岗位。

  记者看到,钢筋工人、木工、架子工、混凝土工等不同工种的工人正在地块四上分工忙碌。

  “我们在施工过程中,全力践行公司的‘精益建造’理念。”刘伟介绍,项目打破了过去一道工序完成再进入下一工序的模式,转而实行穿插施工,通过科学统筹,进行不同工序交叉作业,从而提高项目整体的推进效率。

  作为海口国际免税城的配套项目,地块四的地下墙体为异性曲面结构。刘伟说,弧形外墙与圆柱结合部位的加固是重中之重,项目经过数次分析论证,合理利用钢筋兼具刚度和塑性的特点,通过优化特殊节点模板加固方式,破除弧墙圆柱节点加固难题,有效提升施工质量。

  “接下来,我们会在保安全保质量的前提下推进项目建设,争取早日交付。”刘伟说。

编辑:陈少婷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