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龙华区开展人社政策普法宣传活动
2024年02月28日 18:06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2月27日讯(记者邝晓霞 特约记者萧海山)如何找到心仪的工作?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怎么缴纳?遇到劳动纠纷如何维护自身权益?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人社政策的知晓率,2月27日,龙华区人社局在友谊国贸城开展“人社政策惠民生普法宣传暖民心”活动,将惠民政策送到群众手中,受到群众欢迎。

  现场,一个个政策咨询服务“摊位”前人头攒动,主要提供“一站式”就业创业指导、人社系统政策法规讲解等服务。龙华区人社局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周边群众和商户宣传关于就业创业政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劳动争议仲裁、职业病防治、禁毒教育等方面的知识,讲解养老保险政策及《劳动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条文,就如何保障自身劳动权益等问题进行解惑。

  “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我掌握了不少保障自身劳动权益的‘干货’。”居民余成杰从事高空作业行业,现场详细咨询了关于工伤保险认定的问题,得到了耐心解答,“希望以后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及时了解各项便民优惠政策。”

  “我们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人社系统政策和法律法规宣传,增强群众对就业创业政策的了解度,提高群众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龙华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