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南新闻专题—正文
分享到:
海口机场进境食用水生动物及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地项目开工
2024年03月01日 16:28 来源:中新网海南
3月1日,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在国际货运站举办指定监管场地项目(进境食用水生动物及进境水果)开工奠基仪式。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供图
3月1日,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在国际货运站举办指定监管场地项目(进境食用水生动物及进境水果)开工奠基仪式。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3月1日电(王谋权 郑宇艳)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美兰机场)1日在国际货运站举办指定监管场地项目(进境食用水生动物及进境水果)开工奠基仪式。

  该项目选址在美兰机场T2国际货站南侧预留区域,建设总面积2172.2㎡,包含指定监管用房与熏蒸库两个单体建筑,其中单层指定监管用房为2064.2㎡,单层熏蒸库为108㎡,并配备查验平台、冷库、技术用房、业务用房、设备用房等配套辅助设施和功能间。

  项目建成后,一方面可符合海关对食用水生动物、水果类产品的进口监管条件,从而打通指定监管类货物航空进口通道,另一方面能让来自亚洲、欧洲、北美洲等地的鱼类、甲壳类、软体类,来自东南亚、北美洲、澳洲等地的水果类优质产品通过海口进入内陆市场,进一步降低物流和时间成本,还可为丰富美兰机场国际航线的回程货源品类、稳定航线运营及增开航班提供基础保障支持。

  美兰机场介绍,该项目以2024年建设完工为目标,确保进境食用水生动物及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地尽快投入运营,进一步扩大海南自贸港空港口岸整体功能,提升口岸通关便利化,全力打造“人享其行、物畅其流”的出行体验。(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