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2024年(第二十三届)海口冼夫人文化节3月15日开幕
2024年03月04日 12:18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3月4日电 据龙华区委宣传部消息,2024年(第二十三届)海口冼夫人文化节将于3月15日-3月21日(农历二月初六至二月十二)在海口市龙华区新坡镇开幕。

  据悉,本届文化节规模远大于往届,前后将历时8天,除了装军巡游、龙狮上桩和琼剧表演外,还增加了开幕式汇演、祭祀典礼、豆蔻巾帼等冼夫人大型情景演出,以及民间武术操练表演、非遗文化联展等39场活动,近100个节目。现场还将设置乡村振兴展、冼夫人文创展、美食嘉年华、五福产品展和非遗文化展等5大展区,广大市民游客可以现场感受冼夫人文化的魅力,祈福游览,把“五福”带回家。

  冼夫人文化节旨在全面加强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海口文化独特资源,塑造“冼夫人文化+IP”品牌,提升冼夫人文化节品牌内涵和知名度,形成独具海口魅力的文化风格和精神标识,以文化赋能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