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海南综合型寄递物流监管中心建设项目启动专项验收
2024年03月04日 12:18 来源:海口日报
俯瞰正在加快进行收尾工作的海南综合型寄递物流监管中心。 本报记者 康登淋 摄
俯瞰正在加快进行收尾工作的海南综合型寄递物流监管中心。 本报记者 康登淋 摄

  本报3月3日讯(记者高潮)在距离海口新海港和南港“二线口岸”(货运)集中查验场所建设项目不远处,海南综合型寄递物流监管中心建设项目正全力冲刺收尾工作,目前项目已经启动专项验收,计划3月底完工。

  海南综合型寄递物流监管中心建设项目主要包括配套中心和邮件快件监管中心。当天,记者在配套中心大楼看到,室内机电安装、墙体粉刷、瓷砖铺贴等工序已完成。“邮件快件监管中心和室外园林绿化等也在加快进行收尾工作。”中建八局项目质量总监张路桥介绍。

  “项目已经启动专项验收,工人们正铆足干劲向着3月底完工的目标发起冲刺。”项目质量工程师周家文表示。

  “邮件快件查验区施工量大,其中2个拱形通道涉及大跨度施工等,项目部克服施工技术难点,精心组织、科学调度,保障了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周家文介绍,目前已形成大跨度三曲面异形拱门施工、深基坑快速施工、钢筋桁架楼承板施工、型钢与混凝土施工等技术创新,可为类似工程建设提供技术支持。

  海南综合型寄递物流监管中心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81520平方米,涵盖土建、钢结构、机电安装、消防设施、精装修、幕墙等专业工程。该项目按照“二线口岸”监管查验和通行邮件快件数量每天100万件的能力规模进行规划建设,建成后将为实现“二线口岸”封关运作和发展提供基础条件。

原标题:海南综合型寄递物流监管中心建设项目启动专项验收 全力冲刺收尾 争取月底完工

编辑:陈少婷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