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海口江东新区重点区域建设日新月异
2024年03月04日 12:24 来源:海口日报
3月1日,俯瞰位于江东新区的海控·江东广场项目,现场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本报记者 孙士杰 摄
3月1日,俯瞰位于江东新区的海控·江东广场项目,现场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本报记者 孙士杰 摄

  “今年我们将启动一个全新的商业项目,包含一座五星级酒店。”近日,富德千江悦开发部部长符翠丽在海口江东新区企业新春座谈会上说道。

  近年来,江东新区聚焦总部经济和临空经济,以“4+X”为产业发展方向,通过引进龙头企业,积极推动政策落地。2020年以来,园区累计招引重点企业375家,其中世界500强企业40家。如今,一个个重点项目快速生长,一个个优质企业落地生根,这为江东新区的经济发展注入了持续动能。

  □本报记者曾昭娴

  项目建设全速推进

  塔吊挥舞“手臂”有序搬运物资、工人在遍布钢筋的“雨林”中穿梭施工……3月1日,在位于江东新区的海控·江东广场项目现场,260余名工人铆足干劲奋战一线,抢抓施工黄金期全力冲刺项目建设。

  “目前,项目已全面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计划5月实现全面封顶。”项目生产经理李祖备介绍,项目采用了膜壳柱的装配式全新工艺,在提高工程质量的同时也优化了施工效率。

  李祖备告诉记者,在建设过程中,江东新区服务专员积极帮助解决材料申报等各类问题,加快审批速度,促使项目快落地、快建成、快投产。此外,江东新区管理局还会不定期安排专人前来监督安全和质量,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在位于江东新区总部经济区(生态CBD)的中国石化自贸大厦项目现场,200多名施工人员正紧张有序地作业。项目部通过合理划分作业区、多工序穿插施工等举措,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全力冲刺今年5月竣工的节点目标。

  3月2日,在中国石化自贸大厦项目现场,明亮的幕墙逐步向上“装点”着大楼主体,项目整体形象已经露出真容。据了解,目前,项目正加速推进机电安装、幕墙安装、砌体等施工作业,总体形象进度完成65%。

  产业发展欣欣向荣

  近年来,位于江东新区的加绿巧食品制造业(海南)有限责任公司不断利用海南自贸港政策开拓市场。“目前,企业申报的一项加工增值政策已经完成审批,这增强了我们加大海南市场投资的信心。”公司总经理孟伟伟告诉记者,在政策申报过程中,江东新区都有专班人员开展一对一指导,让企业少走了很多弯路。

  去年底,南方石油勘探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部迁址落地江东新区。至此,海南又新增了一个重量级的总部企业。

  “江东新区目前已形成了总部企业的聚集区和浓厚的产业氛围。园区发展的出口型、外向型产业、新金融产业与南方勘探的业务规划互相契合,我们可以在这里找到共同的语言。”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道。

  近年来,江东新区围绕“出形象、聚人气、强管理、优服务”目标,聚焦“4+X”产业发展方向,建立了“牵头部门+园区平台+合作伙伴+链主企业”的四位一体专业化服务机制,持续用好渠道资源,推动园区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江东新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园区将持续聚焦“4+X”产业发展方向,继续深化“两个基地”战略布局,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完善各项配套服务。同时,积极推动产业集群发展,促进产业互联互通,携手打造产业生态体系,有效激发园区发展活力。

原标题:项目拔地而起 产业聚木成林 海口江东新区重点区域建设日新月异

编辑:陈少婷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