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琼山区:弘扬雷锋精神 护苗健康成长
2024年03月06日 09:53 来源:琼山区委宣传部

  3月5日,海口琼山区滨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东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仪式,引导学生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

  活动邀请辖区民警面对面讲解、发放宣传材料、互动问答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解如何安全出行及乘坐交通工具注意事项等交通安全小常识,并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重点讲解了上下学途中注意事项,及乘坐汽车系好安全带、驾乘电动车摩托车佩戴安全头盔等的重要性。同时,结合事故案例,以案释法,让孩子们意识到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要求小学生从自身做起,弘扬雷锋精神,并把学到的知识带给家长及身边亲友,进一步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争做最美文明小标兵。

  在学雷锋实践环节,学生们到社区周边开展卫生清洁活动,在学习雷锋精神、培育学生公益心的同时,也促进学生养成爱护环境的好习惯。

  接下来,滨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持续广泛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文明实践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号召群众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人,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闪光。(来源:琼山区委宣传部)

编辑:李奥迪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