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海口江东新区与长沙自贸临空区签订合作协议
2024年03月06日 09:57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海南日报记者刘梦晓 通讯员曹柳

  3月4日,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与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临空管理委员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江东新区管理局举行,这标志着海南自由贸易港与湖南自贸区的合作进一步加强。

  此次协议签署涉及制度集成创新、贸易投资环境优化、临空经济发展联动、航空运输网络编织及人才合作交流等方面,将极大推动海口江东新区和长沙自贸临空区共同构建合作与发展新格局,加强两地之间的政策互鉴、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产业对接,创新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进一步建立互利共赢、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双方将以合作框架协议为基础,建立定期交流工作机制,加快各项合作项目等前期准备工作,确保项目尽快落地实施,助力实现湘琼共赢局面。

  据了解,长沙自贸临空区地处长株潭都市圈东部开放型经济走廊核心地带,园区叠加自贸试验区、临空经济示范区、综合保税区、加工贸易产业园等多个国家级平台,是湖南对外开放的主阵地,更是长沙通航产业、高端制造业、生物医药产业的主战场和保税研发业务的主要承载地。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