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2024中国种子大会16日至20日在三亚举办
2024年03月11日 11:06 来源:中新网海南
3月10日,2024中国种子(南繁硅谷)大会新闻发布会在海南三亚举行。张月和 摄
3月10日,2024中国种子(南繁硅谷)大会新闻发布会在海南三亚举行。张月和 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3月10日电(张月和)3月10日,2024中国种子(南繁硅谷)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三亚举行。发布会透露,本届大会以“中国种业振兴 南繁硅谷崛起”为主题,将于3月16日至20日在三亚召开。

  大会将举办开幕式和主旨报告会;平行举办15个专题报告会,包括南繁硅谷专题报告会、国际种业专题报告会、种业新型创新体系暨企科合作专题报告会、未来农业产融对话、畜禽种业创新发展专题报告会、水产种业创新发展专题报告会等;还将举行田间展示和参观活动。

  中国种子协会会长张延秋介绍,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家洋、谢华安、钱前、杨维才、元英进,中国工程院院士盖钧镒、万建民、张洪程、胡培松、许为钢等10位院士将参会,包括8位国家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在内的近200名嘉宾将在大会期间作报告。

  大会设置展览展示环节,其中,室内展览面积超5000平方米,将集中展示崖州湾科技城建设、海南农垦南繁发展等成果和40多家企业及单位的创新成效。大会品种展示位于崖州区国家现代农业(种业)产业园,共面向国内外征集了2200多个品种,涵盖水稻、玉米、鲜食玉米、瓜菜、杂粮等,目前作物长势良好,具备参观条件。

  本届大会还将举办“海南好吃系列活动”,评鉴出海南好吃辣椒、海南好吃鲜食玉米、海南好吃南瓜、海南好吃番茄等金奖品种。此外,大会将于5月、7月、9月分别在河北辛集、浙江东阳、河北张家口和黑龙江北安举办小麦、鲜食玉米、青贮玉米和大豆的种业展示会,以三亚为基点,全国多点联动进行品种展示示范推广。

  本届大会由中国种子协会、海南省农业农村厅、三亚市人民政府、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主办。(完)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