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一季度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外贸箱完成同比增长63%
2024年04月16日 08:16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洋浦4月15日电 (记者林书喜 通讯员邓晓龙)今年一季度,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完成集装箱吞吐量43.6万标箱,同比增长3%,其中外贸箱完成9.5万标箱,同比增长63%,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今年伊始,海南港航国际港务有限公司锚定一季度“开门红”目标,根据客户的船期制定工班作业线计划,科学统筹生产。尤其是在今年春节期间,除了协调劳务公司做好各生产岗位、设备司机、工人指挥手等人员安排外,同时与洋浦海事局、海关、引航站、边检站等职能部门协同联动,全面保障春节期间港区生产作业顺畅。

  在各方力量的有力保障下,2月13日当天,该码头单日集装箱吞吐量达8817标箱,创历史新高,单日船时效率达97.28标箱每小时,较2023年全年水平的53.3标箱每小时提高了82.5%。

  此外,今年2月底,一周一班“钦州—洋浦(小铲滩)—深圳(大铲湾)”航线开通,这是洋浦首次开通直达深圳港口的航线,打通“新通道—自贸港—大湾区”直达运输通道,深化海南与华南地区之间的经贸联系,为海南本地生产的制浆造纸、石油化工、椰子制品、粮油等出口货物提供了更为高效便捷的物流途径选择,在降低企业运输成本的同时,洋浦的内贸航线进一步完善,为今年一季度集装箱吞吐量的增长创造了良好条件。

  “除了航线的增加,我们还不断开拓创新业务,优化驳船业务模式,从各个方面持续带动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增长,顺利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的目标。”海南港航国际港务有限公司生产操作中心副总经理许琳祥说,下一步,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将以一季度“开门红”为契机,开满弓、拉满弦,兼顾质量与效率,不断提高港口作业、通关效率和服务水平,全力以赴完成年度任务目标,推动洋浦港吞吐量再上新台阶。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