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周末票房:两强相争《真人快打》胜
2021年04月26日 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中新社旧金山4月25日电 继《哥斯拉大战金刚》(Godzilla vs. Kong)创造新冠疫情期间多项北美票房纪录之后,本周,北美票房迎来疫情期间罕见的“两强相争”局面。最终,《真人快打》(Mortal Kombat)力压《鬼灭之刃:无限列车篇》(Demon Slayer the Movie: Mugen Train),夺得北美周末票房冠军。

  根据北美票房统计网站“boxofficemojo.com”4月25日发布的数据,华纳兄弟公司推出的《真人快打》在北美3073家影院首映,以2251万美元夺得最新一期北美周末票房冠军。这一成绩仅次于《哥斯拉大战金刚》在三月创造的3100万美元的纪录。目前,《真人快打》的全球总票房达到5010万美元。

  在这部改编自格斗游戏《真人快打》的同名电影中,以打架糊口的拳手科尔·杨被另一个世界的帝王尚宗所派来的武士“绝对零度”追杀。因担忧自身和家人安全,科尔·杨踏上揭开自己真实身份的道路。一路接受多位大师的训练后,他最终与对手展开对决。

  截至当地时间25日,《真人快打》在评论网站“烂番茄”上有181条影评人评论,仅获得55%的评分,而观众仅给出87%的评分。

  相比之下,其竞争对手《鬼灭之刃:无限列车篇》则获得了极佳口碑。这部日本动漫电影在“烂番茄”上有15条影评人评论,获得罕见的100%评分,而超过5000名观众也打出99%的高分。在影片中,炭治郎和善逸、伊之助一行人接到任务,前往一列“无限列车”,支援炎柱炼狱杏寿郎。在此之前,这趟列车已经有不少人失踪。这一行人的任务是确保列车上剩余乘客的安全。随后的行程,他们与潜伏在列车上的鬼展开厮杀。

  首映周末,《鬼灭之刃:无限列车篇》以1950万美元位居北美周末票房排行榜次席。值得一提的是,该片在北美地区的1600家影院上映,每家影院的平均票房达到惊人的12213美元,成为自《刺猬索尼克》14个月前首映以来,北美电影市场上最高的平均票房。

  在北美以外,尤其是流行日本动漫的地区,《鬼灭之刃》拥有庞大的粉丝群。2020年末,上映两个多月的《鬼灭之刃:无限列车篇》 打破了《千与千寻》保持了近20年的纪录,成为日本影史的本土票房冠军。迄今为止,该片的全球票房已接近4.077亿美元。

  北美电影市场“两强相争”的局面表明,观众在经过一年的居家点播观影之后,可能终于准备好重返影院。

  在两部新片的冲击下,《哥斯拉大战金刚》本周末退居排行榜第三,未能实现“四连冠”。发行第4个周末,《哥斯拉大战金刚》从北美2856家影院获得420万美元,票房下跌幅度高达46.5%。在北美上线以来,华纳兄弟公司的这部影片已经获得超过8657万美元票房,全球票房已经突破4亿美元大关。

  环球影业打造的《小人物》(Nobody)本周在排行榜上位列第四。上映第5个周末,《小人物》在北美2252家影院上映,票房下跌25.6%,为186万美元。目前,该片北美总票房已经超过2167万美元,全球总票房接近3817万美元。

  曾在北美周末票房排行榜上实现“三连冠”的《寻龙传说》(Raya and the Last Dragon)在上映第8个周末票房下跌12.6%,以168万美元在排行榜上位列第五。上映以来,《寻龙传说》的北美总票房超过3984万美元,全球总票房超过1.1亿美元。(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