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消费海南直播馆”开馆 助力海南企业开拓电商销售渠道
2021年05月07日 09:23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消费海南直播馆”开馆。主办方供图
“消费海南直播馆”开馆。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5月6日电(记者 王子谦)海南双品网购节系列活动暨“消费海南直播馆”6日下午启动。本次活动是省商务厅海南双品网购节电商促销活动的重要环节,旨在通过打造“消费海南直播馆”,助力海南“品牌、品质”企业开拓电商销售渠道,推动海南“品牌、品质”商品走向全国。

  海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崔剑致辞称,打造“消费海南直播馆”是抢抓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热度,激发海南电商市场活力、加速海南直播电商发展的创新举措。海南省商务部门将大力支持直播馆的发展,努力将其打造成优秀品牌和企业拓展电商销售的主阵地,海南直播电商发展的重要平台。

  海南省电子商务协会常务副会长许辉春介绍了海南龙泉、京润珍珠、海南品香园、海南符氏食品、赵西施、金水葫芦、黑珀尔、小象呈鲜等首批参与直播馆的企业。他认为,首批参与的企业有传统企业和传统品牌,也有新兴品牌和境外品牌,这些企业都敏锐地看到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和电商直播的红利,希望平台、MCN机构、商家各方共同努力,将“消费海南直播馆”打造成为海南电商产业靓丽的“名片”。

  阿里巴巴本地生活海南区域公共事务总经理邢颖表示,直播馆是阿里本地生活和淘宝直播联合打造的项目,能为参与的商户“拓渠道、引流量、促发展”。该项目不仅能为商家开拓“淘宝店铺下单、远途快递配送到家,饿了么店铺下单,1小时送达”电商渠道,而且能帮助商家通过电商直播获得更多的流量,更能为提升企业电商直播能力、构建电商直播生态提供有利支持。

  银河众星海南区域总经理余鹏说,“消费海南直播馆”将在重要节点组织举办不同主题、不同品类的直播活动,不断丰富海南省电商直播的生态。

  本次活动由海南省商务厅主办,海南省电商协会、阿里巴巴本地生活、淘宝直播协办、银河众星承办。启动仪式结束后,首批参与直播馆的企业将在消博会期间开启直播带货,推介海南“品牌、品质”商品。(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