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启动 海南可推荐8人
2021年05月07日 11:49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海南日报讯 (记者陈蔚林 实习生文欣)日前,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启动2021年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根据推荐指标,海南省可从全省乡村学校(乡中心校、村庄学校)任教的教师中推荐出8位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参与该计划。

  根据要求,每个市县(区)向省教育厅推荐的人选应控制在2人以内。参与遴选的教师年龄原则上应在35周岁以下,同时应有在乡村学校任教5年以上的经历且目前仍在乡村学校任教。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实施的名师领航工程,将把入选的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分批纳入名师工作室进行培养,或采取其他培训方式开展能力建设。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将把入选的乡村优秀青年教师,纳入当地骨干教师、名师等培养序列,予以重点支持和培训。

  此外,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将出资对入选的乡村优秀青年教师进行表彰,每人一次性奖励1万元。同时鼓励社会力量对入选的乡村优秀青年教师,采取多种形式予以资助支持,促进其专业发展。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