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旅游职业学校校企合作培养烘培技能人才
2021年05月07日 09:09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曹继桐海口烘焙文化艺术中心揭牌。海口旅游职业学校供图
曹继桐海口烘焙文化艺术中心揭牌。海口旅游职业学校供图
学生作品展示。海口旅游职业学校供图
学生作品展示。海口旅游职业学校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5月6日电(记者 张茜翼)海口旅游职业学校校企合作再添新成果。6日,曹继桐海口烘焙文化艺术中心在学校揭牌,该中心集“产、学、研、训、赛、展”于一体,为海南培养专业的烘培技能人才。

  据介绍,曹继桐海口烘焙文化艺术中心由海口旅游职业学校与烘焙大师曹继桐共同建设,得到海南省教育厅和海口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于2020年开始筹备建设。该中心联合企业技术优势,协同传播技能文化,校企共同探索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新模式。

  曹继桐说,近几年,中国焙烤行业蓬勃发展,这不仅需要大量优质的原材料以及新型技术设备,更需要专业人才的推动。当前,海南正在积极推进自贸港建设,为旅游业带来新的增长点,烘培行业将大有潜力。

学生进行烘培制作。海口旅游职业学校供图

  据介绍,海口旅游职业学校将于今年9月开设烘培班,首批计划招收40名学生,由曹继桐及其专业团队授课,以培养手工烘焙全面复合型人才为目标,实现学生专业综合技能与企业岗位职业素质要求的无缝对接。此外,还将开展烘焙行业职业技能培训、赛事技能培训、院校师资培训、企业定制培训,培养学生的就业、创业能力,为企业、院校和社会输送多层次的烘焙技术人才,增强行业发展后劲。

  曹继桐称,此次合作旨在满足海南高素质高技能的专业烘焙人才的需求,促进烘焙人才充分就业与创业,为行业良性循环和长远发展奠定基础。

学生作品展示。海口旅游职业学校供图

  当日,海口旅游职业学校还举行第19届技术节专业成果展示、教育论坛、“企业家与学生面对面”等系列活动。此外,该校举行了新一届专家委员会,聚焦自贸港建设,围绕产业和专业需求,经推荐共遴选出23位专家,建立学校专家委员会和旅游管理系、餐饮管理系和信息商贸系专家委员会,专家任期三年。(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