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宾国瑞士馆亮相 参展商把握中国开放机遇
2021年05月07日 2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视频:消博会主宾国瑞士国家馆亮相 40余本土企业携精品参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首届消博会)主宾国瑞士馆亮相 参展商把握中国开放机遇

  中新社海口5月7日电 (记者 王子谦)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简称“消博会”)主宾国瑞士馆7日开馆,参展企业向中国消费者展示各类商品,期待在中国新发展格局中实现自身的进一步发展。

  瑞士联邦主席居伊·帕默林(Guy Parmelin)在致首届展会的贺信中表示,瑞士担任首届消博会的主宾国正是瑞中两国友好双边关系的体现。当前两国通过在多个领域开展对话与合作,双边关系不断增强。

  本次展会,瑞士共汇聚约40家奢侈品和高端消费品领域知名企业,涉及钟表、食品、饮料、时装、家用电器等诸多消费品领域,其中有不少产品是首次进入中国。

  瑞士驻华大使罗志谊说,中国正在实施的双循环战略进一步开放超大规模市场,对全球疫情后经济恢复有巨大促进作用。包括瑞士企业在内的各国企业参加消博会,能更好地接近普通的中国消费者,未来会有更多企业在中国开放中获益。

  Rado瑞士雷达表中国区副总裁巴布莉莎说,目前中国消费市场正朝着境外消费回流和国内消费升级的趋势发展,企业将深入了解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和喜好,推出贴近中国文化的产品,与中国设计师合作推出设计师特别款系列腕表。

  “中国在海南举办消博会,是全球消费品和奢侈品企业的新机遇,而瑞士是此领域的佼佼者。”罗志谊表示,瑞士高端品牌在海南免税零售业发展版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随着自贸港建设推进,或将有更多瑞士商品通过海南进入中国市场。

  斯沃琪集团中国管委会成员、宝珀中国区域副总裁廖信嘉说,中国国内消费升级使瑞士钟表企业有更大机遇,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政策能直接作用到高端钟表销售。他透露,下一步将推出更多高端品牌进入海南离岛免税市场。(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