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金色健康码”上线 快来解锁你的“金钟罩”
2021年05月12日 07:42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金色健康码”上线

  快来解锁你的“金钟罩”

  本报海口5月11日讯 (记者王培琳 通讯员肖亚梅 刘湃)5月11日,海南日报记者从省大数据管理局获悉,为鼓励广大群众接种新冠疫苗,海南健康码全新升级,凡在海南接种新冠疫苗的群众,其海南健康码将穿上“金钟罩”。

  据悉,通过与省卫健委疫苗接种数据互联互通,省大数据管理局对海南健康码系统进行升级。升级后,在海南接种新冠疫苗的人群,其海南健康码将同步展示接种的详细信息。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的资料显示,群众接种完新冠疫苗后,人体会产生保护性抗体,让人体产生细胞免疫,形成相应的免疫记忆,这相当于为人体戴上了抵御新冠病毒的“金钟罩”。

  目前,已在海南接种新冠疫苗的人群,只需打开“码上办事”APP或通过微信、支付宝搜索“码上办事”小程序并点击进入,即可解锁“金钟罩”健康码。具体表现为绿码周边加上金色边框,左上角显示针剂和盾牌,这些标识表示持码者受到新冠疫苗保护。

  此外,海南健康码系统已完成新冠疫苗、核酸抗体信息、出发地健康信息自动整合工作,群众无需逐一手动填报,一次亮码即可完成多重检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