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浪淘沙》浙江卫视开播 用年轻视角讲述历史
2021年05月12日 0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报
海报

  中新网5月11日电 近日,浙江卫视推出“礼赞百年燃情剧献”品质片单,首部剧目正是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庆祝建党百年展播活动“理想照耀中国”的重点作品《大浪淘沙》,该剧将于5月11日起开播。

  《大浪淘沙》由嘉娜·沙哈提执导,吴家平担任总制片人兼总出品人,保剑锋、成泰燊领衔主演,海清特别出演,王雯那、孙立石、杜子名等主演,陈若轩、孟子义、王志飞特邀出演。

  该剧首次全景式展现了第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心路里程、人生选择和命运走向,紧扣“大浪淘沙”主题,用心刻画了历史大潮冲刷之下的时代更迭和人物命运。

  在近日释出的“对望”海报中,画面右侧的嘉兴南湖之岸站立着两位朝气蓬勃的90后,怀抱书本手持相机,面带憧憬眼神熠熠。这也是《大浪淘沙》叙事中的一大亮点,即建构了一个旁观视角——当代青年陈启航。

  剧中的陈启航,学着最热门的计算机专业,做着最时髦的短视频工作,并在社交媒体拥有不少粉丝,带有当代青年的鲜明标签,《大浪淘沙》以陈启航迎接建党百年华诞做党史专题为引,借助他的视角,以“讲述者”的独特口吻,用年轻人所熟知的叙述方式去讲述重大历史内容。

  据悉,在《大浪淘沙》之后,现实主义剧目《美好的日子》将会接档。《美好的日子》从普通人出发,以新中国机车工业为背景,让小人物的身上有了属于一代劳动者勤劳、坚韧的光环。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