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约基奇当选常规赛MVP 成选秀顺位最低MVP
2021年06月09日 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9日电 北京时间6月9日,NBA官方宣布,掘金队当家球星尼古拉-约基奇荣膺2020-21赛季常规赛MVP。

  约基奇成为掘金队史首位常规赛MVP获得者。此外,他也是近二十年来首位当选常规赛MVP的中锋。上次获此殊荣的中锋还要追溯到2000年的“大鲨鱼”奥尼尔。

  7年前,掘金队在次轮第41顺位选中约基奇。就此,约基奇成为史上选秀顺位最低的MVP。此前的纪录是由史蒂夫-纳什和扬尼斯-安特托昆博共同保持的首轮第15顺位。

  本赛季常规赛,约基奇在进攻端的表现可圈可点,打满常规赛72场,场均出场34.6分钟,交出26.4分10.8篮板8.3助攻1.3抢断的数据,投篮命中率为56.6%,三分球命中率38.8%。

  常规赛后半段,掘金队当家后卫贾马尔-穆雷因伤赛季报销。在此背景下,约基奇率领掘金队以47胜25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三。目前约基奇和掘金队在力克开拓者后成功闯入季后赛四强,但他们在与太阳的首场对决中落败,目前大比分0:1落后。(完)

编辑:李奥迪